爱发电同名:雪顶红帽
微博:雪顶红帽

欢迎点赞,拒绝白嫖

别离(二)

※群像  

※请勿上升正主

-------------




要说这郭家啊,主人是个大老爷,倒不是说如何,毕竟在北平也是叫的上名头的。

他有两个儿子,虽不是一母所生,却比亲兄弟还亲似的。大的叫郭麒麟,弟弟比他小了一岁,叫陶阳。

确实是同一个父亲,却姓不一样。郭麒麟是郭老爷正妻所生,而陶阳则是郭老爷一时贪杯犯下的错。

虽然后来给了他母亲一个妾的身份,成为了郭老爷的二房姨太太,但也没想到她走了八九年不见人,回来就带来了陶阳。

儿子是郭老爷的。

最终还是把陶阳接进了家门,当时得有八九岁了,随着他母亲的姓,郭老爷也是顾及着里外,没给他改姓,倒是换了个名儿,叫陶云圣。

名义上是养子,实际上是亲儿子。


郭麒麟也接受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弟弟,跟着他从小到大。说是哥哥,比陶云圣长了一岁,却是总粘着陶云圣,找不到了就开始着急。

这才有了后来拽着孟鹤堂一块儿奔波,就因为孟鹤堂和陶云圣学戏,是拜的一个师父。师兄师弟的人还挺多,这几个最熟络。来来往往的,免不得猜测自己弟弟是在麒麟剧社,去找了孟鹤堂。

显然,那大角儿饿着肚子跟着跑了半天,心里骂骂咧咧的,又安慰自己:这是他们家生意,揍了少爷我可就没唱的地方了……



最后啊,还是打听到陶阳在秦霄贤那儿,脸一沉,跑到了那人的赌场,掀开帘子就要往楼上走。小厮一见是郭少爷,忙上前阻拦。

“郭少爷您不能过去啊。”

“阿陶呢?”揪住那小厮的衣领威胁着。

“陶……陶先生……”

“在我这儿呢。”楼上下来一个人,看起来吊儿郎当的,没个正经样儿,眼神里却闪着几分凌厉,梳了个倒刘海,一身玄色袍子,披风是黑色的纱,一点儿垂到了地上。显着有些文艺范儿,却又不称他的脸。

别别扭扭的,就像是披上羊皮的狼总也是收不住獠牙。

“少爷何必着急,角儿在我这儿呢,小心伺候着,就在二楼。”

“我要见他。”

“听说您为了找桃子,还拽着人家孟大角儿跑了半个北平呢。”戏谑般逗着郭麒麟,又拿起桌边果盘里的一颗桃子,眼里含着笑意咬了一口。

“秦霄贤!”终于是没忍住。

“您别在这儿闹,跟我上楼就是了,我这儿还有生意呢。”三下两除二啃完了那个桃子,桃胡随便吐在了一边,这使郭麒麟感到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。

正要上去打的时候,楼梯口出现一人,他眼里的戾气瞬间消失不见,笑起来。

“阿陶,你在这儿啊,找你半天了。”

“哥,快上来吧。”

“这就来。”

提着大褂的长袍,挤开秦霄贤往楼上跑着,本来就跟个竹竿似的,这么一碰差点儿摔下去,索性扶住了栏杆才稳住。


三人在包间坐下,郭麒麟始终拽着陶云圣的袖子,死死盯着对面的秦霄贤。

这郭麒麟在外成熟稳重,在陶云圣面前却是只小绵羊。

他总是黏他黏到不成样子,有人开始议论纷纷,但他不在乎。

同父异母兄弟又如何?只要相爱,就算是亲兄弟也可以在一起。郭麒麟多年前就犯错了,不过他没说,只是默默守着他的阿陶。

可这个叫秦霄贤的人,在一年多前打破了他的美好。秦霄贤是个军火商,给军阀倒卖武器,提供火药的工作,经常在黑市里混,自己还开个赌场。

这么乌烟瘴气的人,郭麒麟实在想不通为啥陶云圣要与他深交。


于是又看着陶云圣,在等一个解释。

“哥,我们这聊着呢你来掺和什么。也不是多么重要的事儿。”

“阿陶,你看这儿不好,全是坏人,你别和他深交好不好?”抱着陶云圣的胳膊晃悠着撒娇。

“少爷……”

忙停下松开手,无辜地看着陶云圣。知道他是要训自己了,没次一生气就管郭麒麟叫少爷。

秦霄贤是看不下去了,他在这儿总显得很突兀。

“你们……”

“阿陶别生气,我不问了就是。”

秦霄贤对上陶云圣无奈的目光,看着对方露出一个歉意的笑,自己也笑了。

“那哥你先回去吧,我待会再走。”

“不行不行不行不行不行~”

“听话。”

“好吧……我晚上等你回来吃饭。”

撅着小嘴,委屈巴巴的离开,一步三回头看着陶云圣,最后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留给了秦霄贤。

正好也对上那人的目光,看着郭麒麟的身影消失,他拿起茶杯抿了一口又放下,点着根烟燃着,吸了口,吐出的薄烟消失在空气中。

“就这么纵着他啊。”

“他又不知道这事儿,何况他是我哥哥,我是十分敬重他的。”顿了顿,抬头看着秦霄贤,“八爷要的东西准备好了吗?”

掐了烟,眯缝着眼笑着,从腰间取出别着的仓库钥匙,起身往里屋走去。陶云圣也跟了上去。

“早给您备好了,角儿。”




陶云圣口中的八爷正是九堂排行老八的周九良。

这家伙跟杨九郎一样也是个戏痴,只痴一个人唱的戏。还从小学得一手好三弦儿,京城里他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,得了他拉弦儿的戏子至今只有一位。


孟鹤堂。


是了,不管什么天气什么安排,有孟鹤堂开嗓的地方就一定有周九良出现。

有一回是孟鹤堂的弦师没到,这眼瞧着戏就要开场了,这八爷直接起身走到后台,没顾上那么多规矩礼法,掀开帘子道:“先生,我会三弦。”

古有曲误周郎顾,今有戏误周郎助。


他的感情不像杨九郎那样赤裸,没人摸得透他,只当他是爱听戏罢了。

和孟鹤堂私交也很好,陶云圣曾笑着打趣说他们是伯牙遇见子期了,只有彼此才懂对方。

周九良只是笑着,没有认可也没有拒绝。

 


这陶云圣啊,也是暗着当了杀手,张九龄张九南都是郭老爷的徒弟,他也是,只是没有过于声张。现在在周九良手底下办事。

这仓库里是周九良从秦霄贤这儿要的一批货,他来取的,是三箱火器,还有特别叮嘱秦霄贤要的一把手枪。

“货都在这儿了,您仔细验着。”

“秦老板办事我放心,直接提货就行。”

又送了陶云圣到门口,看着那人上车,走前问了句:“您对郭麒麟是什么样的感情呢?”

“他是我亲哥哥啊。”

车慢慢走远,谁也没听见秦霄贤的最后一句话。


那我呢?




说实话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😂每章更的慢,都要墨迹改好久,结果越理越乱,就这样吧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雪顶红帽 | Powered by LOFTER